SAHK 香港耀能協會

兒童及家庭支援服務
主頁 > 服務項目 > 服務項目 > 兒童及家庭支援服務

兒童及家庭支援服務

學前服務致力為初生至6歲有各類不同發展及學習需要的兒童提供服務,包括自閉症、學習困難、發展遲緩、肢體弱能等

目前共設有6 間綜合服務中心、 3 間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 及1隊外展言語治療服務隊,當中2間附設宿舍,為有困難的家庭提供服務。

中心提供整合課程,透過富趣味性的教育及治療活動,務求啟發兒童潛能,促進兒童多元智能的發展。並為兒童訂定個別教育計劃,著重學習與生活的結合,為兒童持續發展及融入社會打好基礎。

中心以家長為合作伙伴,開放家長參與及家校合作的渠道,與家長協力扶助兒童邁向全人發展。

學前服務歷年致力研究及發展自閉症兒童教育資源,與院校合作進行相關的學術研究,並出版書刊及教材套,讓理論與實踐相輔相承。中心靈活運用不同策略,包括視覺策略、互動時光及心智解讀等,教導自閉症兒童,成績令人鼓舞。

學前服務亦經常舉辦證書課程、研討會及工作坊等,提升專業人員的質素,為業界分享專業知識、經驗和技術。

本會每年出版兩期「耀‧躍‧童真」學前服務通訊,報導本會學前服務的最新消息,介紹最新的學前教育及訓練資訊,以建立一個與業界、家長及社會人士交流的平台。詳情請進入「耀‧躍‧童真」學前服務通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