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HK 香港耀能協會

社區支援服務
主頁 > 服務項目 > 服務項目 > 社區支援服務

社區支援服務

傷殘人士及其家庭成員的生活質素愈來愈備受現今社會關注,為此本會積極發展社區康復服務,透過支援患者家庭成員,讓傷殘人士提高生活技巧,融入社會,開展豐盛人生。同時我們鼓勵照顧者參與訓練,學習適當的訓練技巧,讓傷殘人士能夠在家中延續復健訓練。

此外,我們亦為因意外或神經肌肉病患而導致四肢全癱的人士,提供過渡期的全住宿服務及訓練,協助他們重新適應生活,重返社區居住。

本會率先於1980年設立家居復康服務,其後分別於2006及2008年設立持續復健中心及市區日間康復中心;另外又成立全東南亞首間專為四肢全癱人士提供過渡住宿及日間訓練服務中心。本會於2021年獲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成立賽馬會「樂在照顧」計劃 – 香港耀能協會照顧者支援服務,提供全面支援服務,以紓緩家庭面對的壓力。

如欲查詢更多關於社區支援服務的資訊,請進入「社區支援服務」網頁。

回頁首